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文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结伴前行计划”长期支持团队公示(高校公益基地孵化库2023-2024年度入库团队名单)

发布时间:2023-11-04 点击数:213


更好的公益慈善需要结伴前行。201910月,我校与南京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高校公益基地”实施“助学就业、创新创业、结伴前行”三大计划,并以“结伴前行计划”为抓手,以“结伴前行中心”为品牌运作主体不断邀请新高校加入发展幼小初高成为“结伴前行 友好学校”的同时,推动头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与大学生结伴前行,共同“以所学、做深耕,研发高质量公益项目,并着重结合幼小初高实施”,有益升学就业创业的同时,启蒙公益的未来人。

做好公益慈善只有捐赠是不够的。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研究与赋能,是捐赠以外的重要课题。研究和推进项目的高质量发展与自我造血,需深入了解相关课题在全球的发展现状、在各细分领域探索的前沿进展、熟悉“慈善募资”“社会企业”“社会组织”等模式的理论与应用,并结合实际情况,一一策,因制宜,精准助力。为此“结伴前行计划”推出“爱心对半分可持续发展赋能包”,聚焦衔接资源助力该课题,并悉选高校优秀长期项目团队入库培育,以各类品牌主题项目赋能团队,与公益的未来人结伴前行、共同探索各团队项目自我造血与可持续发展

我校内部推荐,高校、人社、基金会相关专家遴选本期共有30团队进入“高校公益基地项目孵化库”,特此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23114-20231112如有异议,请联系庞老师,025-52116045

序号

长期团队/项目名称

所属学院/单位

1

山水之情鹦哥岭

航空学院

2

绿勤行

航空学院

3

绿迹长江定稿

航空学院

4

彩虹驿站”民族学生工作站

航空学院

5

爱在可可西里

能源与动力学院

6

绿色驼铃

能源与动力学院

7

筑梦黔行”支教团

能源与动力学院

8

大山里的梦想支教团

能源与动力学院

9

支点人生

自动化学院

10

关爱城市的蒲公英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

11

守护童心,结伴前行”乡村留守儿童关爱项目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

12

志心相伴,守望一夏”志愿服务团队

机电学院

13

小齿轮支教团

机电学院

14

留声南航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15

井冈山革命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16

光盲之路

民航学院

17

南航观察眼

民航学院

18

 “坚守·反哺”支教团

数学学院

19

绘梦计划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

格桑花开支教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1

青栀支教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2

益起拾愿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3

艺笔意画

艺术学院

24

Mr.China——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外国语学院

25

红帆引航

航天学院

26

育星领航

航天学院

27

手拉手支教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

28

天空之城

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29

博爱青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30

优幼行动

校青协



公示期结束后,将予以发放“结伴前行·双百共建奖学金”,并以此为契机推进与团市委、相关街道/社区等的“阵地专项、产品专项、人才专项”合作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结伴前行公益慈善研究·高校端优秀团队”“结伴前行·苏疆结伴奖”等荣誉证书也将结合陆续开展的各类活动发放。与此同时,“结伴前行中心”还将与各团队及相关学院/有关部门一起,不断丰富和完善开展实践所需的工具包(如:项目介绍、宣传推送、推荐函/倡议书、团队队旗、社会实践介绍信、项目证书、奖学金银行卡等公益文创产品、筹款实践活动、日常交流会、年度相关会议等),以便利团队项目的品牌塑造与可持续发展探索。

四年来,“结伴前行计划”以青年发展、公益慈善研究、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等主题不断衔接细分领域资源、助力高校公益未来人的发展。在学校、校友会、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委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省广电等各方支持下,已经在高校端培育出了“明明白白餐饮管理”“懒主人互联网科技”等在本科阶段就实现捐赠反哺的创业项目、以及“芸窗悉选研究与实验发展”“结伴共芸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结伴前行文化交流中心”等专注为各高校团队不断筹款的社会企业与社会组织。希望各长期团队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实践探索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迭代优化项目(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设计思路、项目执行方案、项目筹款方案等),共同致力“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可持续发展良性循环,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更多师弟师妹的升学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