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实践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05 点击数:213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实践教学能力,今年10月至12月,依托瑞金北村小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小学)实践教学基地,我校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独立完成了为期三个月的声乐、剪纸、航模等七门精品课程教学。近日,实践教学结课仪式在瑞金北村小学顺利举行,我校团委书记王静、副书记庞依达,瑞金北村小学党总支书记刘丽,副校长陈言武、卞传娟,指导教师代表和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结课仪式由瑞金北村小学副校长衡雷主持。



结课仪式上,王静围绕惊喜、感谢、携手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参加此次结课仪式的感受。她充分肯定了研支团成员及小朋友们的课堂表现,对各位领导、教师给予南航研支团的帮助和关怀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社团活动、三航科普等方面的互动互联。随后,王静代表校团委向瑞金北村小学赠送锦旗和航模。



刘丽代表瑞金北村小学表示,南航大与瑞北小学的社团课联动是个双赢的过程,研支团成员积累了更丰富的教学经验,小学生们收获了更专业的知识,她对研支团成员们的付出表示感谢,也期待未来有更多与南航大合作的机会和平台。



鲍禹桥、田宏伟、王思怡三位同学代表研支团发言,从培养学生的教学力、凝聚班级的引领力、陪伴孩子的服务力等角度分享了教学过程和实习感悟。张世和作为瑞金北村指导教师代表,从学生及家长需求、课堂规则制定、教学意向确定、标准教案书写等四个方面反馈具体教学建议。王静、庞依达为研支团指导教师颁发聘书。结课仪式开始前,参会老师们还观摩了研支团实践教学结课汇报。




一直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和培训工作,发动多方力量,从多维度提升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综合能力。后期,校团委将继续围绕以理论素养提升工程、教学能力提升工程、身心素质提升工程、综合能力提升工程为核心的培训体系,通过教学实习、少数民族风俗语言培训、急救培训、厨艺培训等方式,提升研支团成员教育教学能力,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西部地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