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华模杯”2021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校内总结大会暨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3 点击数:213

12月29日,“华模杯”2021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校内总结大会暨颁奖仪式在天目湖校区举行。天目湖校区管委会主任江波、天目湖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贡海俊,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党委书记高健、副院长张洪海,飞行模拟队领队司海青、魏慧冬,教练员吴泊鋆、蔡中长、范伟、周贞琪及模拟飞行队全体队员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吴泊鋆主持。



司海青对参赛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相关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表示感谢。他强调,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要不断总结经验,凝聚合力,开拓创新,力争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获奖队员黄浩哲代表南航模拟飞行队发言。他表示,成绩代表过去,模拟飞行队将在今后的学习与训练中不断强化学业和技术,用实际行动继续捍卫南航的飞行荣耀。

 


江波、贡海俊、高健、魏慧冬、张洪海等与会领导为“华模杯”2021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获奖者颁奖。我校参赛运动员荣获团体一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21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1项,优胜奖7项,突出贡献奖2项。



 

高健在肯定此次优异成绩的同时,强调中国民航已经踏上建设民航强国的新征程,它是我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我们要不断完善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核心胜任力培养,对接国际标准,全力打造精品化、国际化飞行人才品牌,为国家民航强国建设、为国产民机走向世界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坚定民航强国信念,钻研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激发对民航事业的使命感,自觉投入到民航强国建设的实践活动中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上海华模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模拟飞行顶级赛事——“华模杯”2021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经过教务处全面统筹、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精心组织,全校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展现出我校高水平办赛、高质量育人的成效,受到人民日报、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广泛报道。进一步扩大了飞行技术专业近20年的办学影响力,南航飞行学子通过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在本次比赛中展现出了当代南航青年和飞行人才的优秀品质和专业素养。通过对专业重大赛事的承办和参赛,进一步推进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