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点击数:213

为保障广大同学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治理,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12月25日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苹、团委书记刘小杨、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路出席大会开幕式。 



在本次学代会、研代会的意见与提案的收集工作中,为调动全院同学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保障同学们的合法权益,大会的筹备委员会通过向学生代表们发放问卷调查、举行“十佳提案”大赛、召开学生代表与研究生代表负责人座谈会等方式,充分收集学生意见建议。




开幕式上,刘路对本次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为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希望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能够坚持思想引领,关注学生诉求,强化自身建设,为经管青年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胡苹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学代会、研代会作为我院学生发展的一项重要性举措,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她希望本次参会的学生代表们树立与时代潮流和社会进步方向协调一致的理想信念,主动学、敢于学、善于学、勤于学,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也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让党放心、让同学满意的代表。

 


正式会议上,李时铭和朱燕分别代表上一届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向代表们汇报了一年以来学生会及研究生会的工作。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学代会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研代会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学代会、研代会收到的问卷、提案以及意见征集汇总客观、详实,涉及面广,反映了同学们的真实想法。大会筹备委员会将所有的意见与提案分类整理,提交至有关职能部门,并在学代会、研代会的正式会议上作提案工作报告。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全面总结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一年来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讨论并明确今后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此次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的任务与要求,是全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重要经历,也是青年学生携手共进、自我提升的一场盛宴。新一届学代会、研代会将团结并带领全院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为将我院打造成为一所根植于中国土壤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经济管理学院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