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情暖冬至——我校留学生体验冬至民俗文化

发布时间:2021-12-30 点击数:213

12月21日下午,在冬至节气当天,我校留学生在将军路校区和园食堂欢聚一堂,一起包饺子、吃饺子,体验冬至民俗。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副院长李勇、陈峰以及学院老师与50余名留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冬至知识小课堂”中开始,主讲老师向留学生介绍了冬至的由来以及各地的风俗。留学生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包上自己的中国饺子。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留学生们大显身手,包起了形状各异的饺子。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马德说,“我的家乡也有饺子,但是跟中国饺子形状不同。中国的饺子是有花边、站起来的,包中国饺子很有意思。”



热腾腾的饺子上桌后,留学生们蘸上醋,品尝起自己亲手做的中国美食,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味。



近年来,我校重视留学生跨文化能力培养,通过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传统节日开展系列文化体验活动。不仅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也培养了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