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职”引未来,共语研途——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公开月讲评

发布时间:2021-12-29 点击数:213

12月17日,外国语学院面向2021级研究生开展了“职”引未来,共语研途线上公开月讲评,本次月讲评由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艳红主持召开,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旨在为研一同学职业规划提供建议与指导。



月讲评伊始,李艳红通过引入辅导员自身职业测试结果与职业规划经历,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让学生明确未来努力方向,提升个人能力。随后通过霍兰德职业测试游戏引导同学探索职业性格,并通过展现近三年研究生就业相关数据与就业意向摸底情况,介绍和分析往届学生的实习与就业去向,为研一学生的未来实习与就业方向拓宽思路。



 月讲评还邀请了2019级三位优秀研究生在不同就业方向作经验分享。戴晶晶分享了教师考编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编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且对学弟学妹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提出几点个人建议。刘海全分享了实习的经验,着重强调了实习的意义及重要性,并且从一名HR的角度针对公司招考要求、校园经历、面试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孙佳欣向大家分享了口笔译实习的相关经历,分别从途径、技能、品质、未来四个方面来讨论职业规划。



本次公开月讲评旨在引导研一学生在未来升学、就业方面提前做出规划,帮助新生明确研究生不同阶段的重点,引导学生提升专业能力,强化研究生学风建设。希望同学们更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为自己的研究生职业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研究生生涯中不留遗憾、笃定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