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机械工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学科专刊——“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专辑”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1-12-29 点击数:277

在我校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之际,机电学院与《中国机械工程》编辑部共同策划出版了《中国机械工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学科专刊——“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专辑”,这是《中国机械工程》首次仅面向一家单位征集稿件,全部论文第一作者为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师生。



专辑关注“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前沿和热点,聚焦高性能、高可靠、经济性相关主题,围绕以先进制造为主体,工艺与装备技术、数字化设计制造技术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学科优势特色,汇集了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与应用成果,共收录“航空航天精密与微细制造技术、高性能轻质材料成形制造技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技术、医工结合与仿生设计技术”4个主题方向论文14篇,涵盖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的主要特色研究方向,力求全面介绍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各方面的代表性成果,为专家学者们发布重大学术进展、交流机械科技成就、促进科学技术创新搭建平台。


此次专辑的出版希望推动制造业创新资源的集聚融合和协同优化,促进高校研究、企业生产和产业规划的汇聚联合,以期为我国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的提升提供些许助力。机电学院也希望以本次专辑出版为牵引,汇聚学者智慧,展示科技成果、交流技术创新、发展行业生态,共同助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机械工程》期刊简介:


《中国机械工程》以反映中国机械工程领域的重大学术进展、报道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系统的最新学术信息、传播重大机械科技成果、不断跟踪世界机械工程最新动向、注重完善机械科技人员的知识结构为主要内容;以探寻学科发展趋势、促进学术成果交流、提高科技人员素质、推动企业科技进步为办刊宗旨;以“机械基础工程”、“智能制造”、“可持续制造”、“先进材料加工工程”、“服务型制造”、“增材制造”等为主要栏目;以深内涵、广视野、强应变、高品位、厚基础为办刊特色。前身是创刊于1979年的《湖北机械》,1983年更名为《机械工程》。经原国家科委批准,1990年主办单位变更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同时成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刊,其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1992年更名为《中国机械工程》。国外著名检索系统如EI Compendex、 Scopus、AJ、Inspec/SA、CA 、CSA、JST 等均收录期刊;入选的国内重要检索系统包括: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Q2区)等。


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专辑网页版查看链接:

http://m.chaoxing.com/mqk/list?mags=f060de13d3de0a36e8ce0ca7748599b9&sectyear

=2021&issue=%E7%AC%AC23%E6%9C%9F&volume=&isort=20&showco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