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江苏科兴电器有限公司给民航学院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12-27 点击数:213

近日,江苏科兴电器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感谢民航学院教授周洁敏在其研发新能源产业配套用高频变压器类产品提供了指导与帮助。



据悉,江苏科兴电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力系统用互感器,本次因市场需求,需要开发生产新能源行业用高频变压器类产品。但由于没有研发高频产品的经验,前期走了不少弯路。研发人员在查阅相关资料的过程中,看到了周洁敏教授著的《开关电源磁性元件理论及设计》,这本书在高频磁性元件的理论及设计方面对他们产生了极大的启发与帮助。通过这本书的指导,他们更改了设计思路,并重新设计出了一台样机,性能较第一台样机有了较大改善。但在很多关键点和细节理解上仍存在偏差,样机的运行测试情况还是不太理想。陷入瓶颈的研发人员迫经过多方打听,后经校信息化处姚远博士介绍,与周教授取得了联系,并预约了到南京当面请教的时间。


经过周洁敏的耐心讲解,以及后期多次电话及微信等方式的指导,研发人员重新选取了合适的磁芯材料,为了适应高频的使用场景将原有的绕组材料也进行了替换,对于整机的结构也做了相应的改进,大幅节省了单台产品的材料成本。目前,产品研发工作开展顺利,已完成实验室样机的制作,经测试,实验样机参数完全符合设计参数要求,正在进行工程样机的试制。经过周教授的指导,公司研发人员在高频变压器的理论、结构和材料等方面有了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对该产品实际的应用场景和具体需求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前,周洁敏还在电子星球eestar等平台开设了《开关电源磁性元件理论与设计》公益课程,通过开设这些课程,让更多相关研究人员有途径对相关知识进行系统的学习,从而在实际工作中提升产品设计的能力,缩短开发周期,提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