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本科生创新项目成果分享会及双向选择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数:213

为拓宽本科大一至大三学生对于科创项目的认知范围与选择渠道,解决“学生找不到老师,老师找不到学生”的问题,10月22-23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了本科生科创项目成果分享会及科创项目线下双向选择会,效果显著,反响良好。


10月22日晚,在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B501报告厅开展了科创项目成果分享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徐萍主持,徐萍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同时希望本科生抓住机会,在科创项目中巩固专业知识,提升创新能力。随后材料加工系老师林开杰、戴冬华,材料科学系老师常焜、申来法,应用化学系老师胡峰,核科学与技术系老师凌永生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的优秀科创成果,对本科生起到了良好的指引作用。



次日下午,在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三楼开展了线下科创项目双选会。前期面向全院教师共征集本科生创新项目59项,通过展板陈列的方式供学生浏览与选择,同时有项目负责人为感兴趣的或有疑惑的同学答疑,现场登记报名。本次科创项目申报采取双向选择的形式,相比传统的同学四处找老师,了解项目或是由表格报名项目的形式更加高效,同学们也能了解更多学院老师的研究方向以及科创项目的前沿信息与分类。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大批大一、大二学生,部分大一学生也报名参加了科创项目,他们初到南航,对未来规划、科技创新、专业方向尚且一知半解,充满疑惑,这次的双选会也是帮助他们了解专业研究内容的平台,直接展示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与良好的科研风气,对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活乃至职业生涯创建了良好的起始条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