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多学院联合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示范观摩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数:2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2021年下半年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补充计划》要求,10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联合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以及将军路校区管委会联合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组示范学习会暨“外语教学与立德树人研究中心”学习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副院长陈红桂、何畏和教授徐军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左彤云,院长范祥涛,党委副书记梁薇,副院长徐以中、姜礼福以及部分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石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邬沛雄,主任刘兼唐,副主任周聚等同志参加了观摩学习。左彤云代表参会学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专家送学上门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中心组学习会由陈红桂主持。



会上,王智以“探精神之源,论百年风华”为题,从“怎样一种选择”、“怎样一种百年风华”、“怎样一种精神赓续”以及“怎样一种以史为鉴”这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深刻阐述了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进行了系统地解读。随后,何畏和徐军分别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意义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道路选择这两个问题进行了重点发言。邬沛雄代表参会学院谈了观摩学习的体会。



为进一步推动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实现思想引领与外语教学的同向同行,在会议的第二环节,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围绕外语教学如何更好地做好价值引领、对思政元素的理解和运用等一系列问题与王智、何畏、陈红桂等人展开热烈的交流研讨。范祥涛在总结中表示,希望有更多与马院专家交流机会,为外语教学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提供指导,为加强两学院专业互动合作开拓更多的渠道。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难得的工作交流,又是一堂生动的共话家国情怀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学习”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