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一起创”创客讲堂--创业项目可行性与商业模式塑造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数:213

6月26日晚,由南航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主办的“一起创”创客讲堂之“创业项目可行性与商业模式塑造”活动,在将军路校区大学生发展中心414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国际教练联合会(ICF)会员教练、国际NLP学院认证专业执行师——谈才双现场分享,旨在帮助我校在孵团队及企业了解初创企业商业模式、市场定位以及产品市场营销方面的相关知识。

 

 

谈才双以“菜市场的冰棒为何无市场”的故事开始,引出了本次“一起创”创客讲堂的中心内容——创业项目可行性与商业模式塑造。他从盈利性、成长性、匹配性三个维度分析了评委眼中一个“好项目”的评价标准,给在场的初创企业提供了七把审视自身发展优势与不足的“标尺”:是否是好产品、是否有足够大的市场、是否有清晰的目标顾客、是否有核心的商业模式、是否有优秀且互补的团队、管理是否规范、是否具有成长性。

 

 

在模拟路演指导环节,谈才双认真观看了四个初创项目的现场路演,并根据他们的路演内容给予了专业的评价与指导。


 

活动最后,谈才双赞赏同学们的创新精神,鼓励大家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坚守初心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