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开展“开新课、新开课”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数:213

为了促进新进教师快速成长、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同时保证2021-2022学年新开课程与开新课程有序进行,近日,计算机学院在D3108教室开展了“开新课、新开课”试讲活动。参与听课的评审专家有学院副院长赵蕴龙、督导组组长马维华、专业主任钱巨、朱友文等。



袁伟伟、许建秋作为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率先试讲了数据结构、信息检索与数据挖掘课程,袁伟伟教态端庄优雅,教风从容淡定,教学思路清晰明了;许建秋稳重儒雅,教学思维敏捷,为新进教师做出了良好示范。刘哲、宫丽娜、李伟湋、李野、邵伟等老师对密码学、Python程序设计语言、离散数学等专业课程做出精彩讲解,李娟、王肇康、胥帅、周璐围绕数据结构、C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为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全英文授课内容。



试讲结束后,马维华表示,课堂教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是达成人才培养目标的主环节,各位老师专业知识扎实,教学基本功到位,但部分教师仍存在重难点模糊、教材挖掘不透、课堂互动过少等问题,希望各位老师多向前辈观摩学习,跟踪听课,充分消化思考后再进行教学活动。


赵蕴龙表示,加强课堂教学规范性是教风和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各任课教师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授课前应仔细钻研教学大纲和教材,明确教学重点和难点,精心设计教学方案;课堂上应增加课堂互动,提高教学吸引力与感染力。


新开课与开新课试讲每学期将定期举行。未来,学院将结合学院听课巡课制度,采用更加多样化的教学指导方式引导教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