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国防教育竞技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数:21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6月6日下午,我校首届国防教育竞技大赛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党委人民武装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国防协会、退役大学生事务部及国旗班承办。秦淮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松柏上校,秦淮区人武部政委沙先楼上校,校学工部部长、人武部部长侍旭和校学工部副部长、人武部副部长张跃现场观赛。





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设党史知识竞赛、内务整理、俯卧撑、手榴弹投掷和射击五个科目;个人赛设俯卧撑、手榴弹投掷和射击三个科目。来自15个学院的200多名同学同场竞技。







侍旭为本次比赛致辞,王松柏鸣枪示意比赛正式开始。在两个小时的比赛中,同学们精诚合作,顽强拼搏,展现了勇于奉献的品格和争先创优的精神。经过激烈角逐,在团体赛中,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最终技压群雄,荣获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和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分获二等奖;自动化学院代表队、长空学院代表队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个人赛中,各科目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比赛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国家意识和忧患意识,提高他们的国防教育技能。通过集中组织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活动,为我校大学生成才提供了一个新的成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