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亚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数:213

近日,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亚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在将军路校区举行,校教务处处长孔垂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校刚,校团委、研究生院、学生处、科学技术研究院领导,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以及师生代表共160余人出席大赛,学校创新创业导师担任评委。



张校刚首先致辞,他对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能够承办本届校赛表示荣幸。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理亲自倡导发起,由教育部联合十三部委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双创顶级赛事。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历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场上获得了较好成绩,他希望参赛团队能够在本届校赛的舞台上赛出风采、赛出精神,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学院也会持续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贡献力量。



答辩环节,每个项目进行八分钟路演,专家提问四分钟后进行现场打分。答辩选手意气风发,激情满满,全方位展示了项目掌握的核心技术和市场化运作方式,展现了我校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费米光子——全球首创高精度光延时测量仪”、“光制未来——激光加工虚拟制造平台引领者”、“新型高效能混合励磁电机系统——绿色动力领航者”分获本届校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航天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活动最后孔垂谦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作为国防军工高校,南航的使命就是“为国铸重器,为党育新人”,学校将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有力抓手,积极探索以高水平科研为支撑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让每一个南航学生都能从多元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中受益。他相信敢闯会创的新时代年轻人,必将肩负起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



据悉,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共征集参赛项目425项,经过专家初评,遴选24个项目参加半决赛,8个项目团队成功晋级冠亚军争夺赛。期待所有参赛师生继续奋力前行,相聚在红色南昌,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国赛舞台上再创南航辉煌,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