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大学成就奖”公开答辩展现我校学子全面发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数:213

6月3日,2021届本科毕业生“大学成就奖”公开答辩评审会在我校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并通过网络同步在线直播。本次评审邀请到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二四研究所、南瑞集团有限公司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新华日报社、扬子晚报等媒体代表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担任评委,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大学成就奖”获得者张悦阳担任主持。答辩评审会现场座无虚席,近五百名师生到场观摩,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三校区师生、家长们2万余人次在线观看直播。



经前期学院初评推荐,共有24名同学入围校级公开答辩,此次公开答辩评审分为推荐人推介、个人展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最终,评委将结合候选人申报材料及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价,投票选出“大学成就奖”获奖者10人,“大学成就奖提名奖”获奖者14人。


推荐人涵盖了学校领导、知名教授、行业专家、部队大校、媒体代表、国际友人、学业导师、班主任、任课教师和身边同学等多个类别,他们来到现场或通过视频推荐,体现了我校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



24名候选人从专业学习、创新实践、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大学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个人感悟。他们中有笃实好学,12门课程满分,平均绩点4.9的“学扎”;有笃学研创,斩获10余项高级别科创、学科类奖项的“大奖收割机”;有自立自强,组建支教团反哺家乡,直播带货助力脱贫的励志青年;有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四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班级同学服务的“好班长”;有坚守方圆,学以致用,撰写两会提案,奔赴多地普法的实践先锋;有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的“学霸情侣”;有投身军旅,手握钢枪,军事训练大比武勇夺第一,坚守反哺的“火箭少女”……他们的故事体现着南航学子“责任担当、勤学笃实、勇于创新、文体兼修、知行合一”的青春风采,感染着在现场或观看直播的人们。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现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五育”融合的教育发展目标,我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积极推进“五育并举”,建立健全学生教育综合评价体系,完善“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围绕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将学生素质发展分为“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四项指标,以素质能力为导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大学成就奖”就是我校人才培养成果的直接体现之一。我校“大学成就奖”设立于2012年,是与“校长特别嘉奖”相呼应的我校本科生最高荣誉之一,旨在评选和表彰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工作、文体艺术等一个或几个方面“有作为、有贡献、有影响力”的优秀毕业生。该奖项的评选为我校优秀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分享和交流的平台,通过毕业生们胸怀梦想、勤勉笃学、奋发求新的大学生活展示,为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引领更多学生见贤思齐、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