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数:213

6月4日,学校召开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各学院党委书记及纪委办、研工部、科研院、人事处、审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杭育新主持。


 

会上,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苏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虎就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经验、工作思考做重点发言,一致认为实践中要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融入学院中心工作和日常管理。各学院就廉政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履行,学院防控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等开展了充分交流研讨。会议还通报了学校审计发现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重点就科研经费管理、人事权力行使、研究生招生、师德师风建设等重点领域的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做好学院廉政风险防控,要增强思想自觉,将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广大老师把主要精力放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上,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突出工作重点,实现干部、职工、教师、学生“四类”人群纪律建设全覆盖,当前尤其需要关注科研经费使用、师德师风、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执行中的突出问题。要加大处置力度,坚持一以贯之、从严要求,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提高失信成本,提高违规违纪成本。要建立健全制度,加强诚信管理,明晰办事流程,以制度管人管权管事。要切实加强监督,各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挥纪检委员作用,担当尽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做好典型案例通报和典型经验推广,共同做好廉政风险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