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师说·能动启航”讲堂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数:435

5月22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师说·能动启航”讲堂第四讲在将军路校区2110教室举行。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薛忠云做了题为“激活右脑,开发潜能——本科生学习内驱力激发”的讲座。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及近400名本科一年级、二年级学生参加。



前三讲的学习,分别从航空发动机的知识解读、能动专业的现状发展、整车行业的未来前景几个方面,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知和归属感,启迪专业思想。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薛忠云是能源与动力学院79级毕业生,曾任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讲座旨在通过对学院本科生学习方法的优化启发,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内驱力以提高学习效率。薛忠云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多个通过改变学习方法和行为习惯后以获取更多的知识、缩小能力和水平上的差异、迈向成功的典型佐证实例,引出了右脑通道的说法;然后针对学习内驱力不足和考试失分的原因剖析,指出学习任何知识都要注意增加辅助信息来扩充记忆通道,并提出了假设理论:“通道定律”;最后分条目列举了通道定律的应用技巧,并介绍了多种快速学习记忆的训练方法,详细分析其在学习中的应用实例。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久久不散,饶有兴致的讨论着这场非常具有感染力和实用价值的讲座,也在讨论着如何对自己今后的学习方法和行为习惯进行改进。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掌握了一种新的学习方法,大大提升了自己的学习兴趣,更好的学习方法可以帮助自己更加明确的规划学业,真正做到高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