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法学院沈安琪教授一行访问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5 点击数:243

4月25日,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法学院沈安琪教授、国际合作主管Gemma Devies副教授和英国诺森比亚大学驻中国办公室王承新先生一行访问我校人文学院,院长王建文、院党委书记刘虎、院长助理兼法律系主任王炳会见了外方一行。双方就教学、科研、平台建设、联合举办会议等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谈结束后,沈安琪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目为“英国法律体系与脱欧”的讲座,院长王建文、院长助理兼法律系主任王炳以及学院教师代表陈洁、刘耀彬、熊敬等参加了学术交流。

沈安琪教授从1066年英国诺曼王朝的建立——即普通法的起源开始,阐释了英国法的产生、演进、现状及其与大陆法系的差异,并对法官在普通法系的地位进行了深入分析。在此基础上,沈教授从英国普通法与欧盟成文法的差异出发,对英国“脱欧”的历史缘由、现实困境及未来展望进行了分析。讲座过程中,沈教授引用案例分析,引人深思、逻辑严谨、思维开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