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七期科创基金项目评审暨公开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8-11-14 点击数:262


11月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第七期科创基金项目评审暨公开展示会在将军路校区二号楼举行。学院副院长孙涵、党委副书记管祎、17位项目指导教师以及数百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科创项目展示会。



在学院教师的精心指导和300余名本科生的潜心钻研下,此次科创展示共有87个团队公开展示研究成果,其中重点项目20项,一般A项目24项,一般B项目43项,包含了很多实用性强、体现学生较高科创水平的优秀作品。有的与校园服务相关,如“OpenStack 系统分析与优化探索”项目,该私有云能够为校内用户进行计算、存储资源等提供良好的服务,为大数据计算项目提供强有力且具有弹性的资源支撑。有的与学校特色相关,如“飞行任务计划软件的设计与实现”、“基于数据仓库的飞行计划软件”等项目。有的则与生活相关,基于出租车GPS大数据的可视化研究,利用出租车GPS数据分析客流需求、出租车运营路线和道路拥堵情况,实现信息的可视化,从而帮助出租车运营管理者合理规划运营策略,为出租车司机提供合理的行为指导。



此次科创项目公开展示会设立了现场投票环节,老师们和同学们不时对项目发问,相关团队同学也耐心地进行介绍和解答,通过现场交流,使老师和同学们碰撞出了更多科创的思想火花,也为优秀的团队投上了宝贵的一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一贯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将创新基金实践项目作为提升学生素质能力、营造优良学风的重要平台,在制度和经费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科创项目公开展示会是对学院第七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的总结,通过开展项目研究,提高学生的科创能力,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让同学们更好地领略学科知识的应用和专业前沿成果,增强专业学习兴趣和认同感,并吸引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创新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