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航宇十月生日会带学生一起看南京

发布时间:2018-11-01 点击数:266

10月27日,航空宇航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翼启过生日”十月集体生日会走出南航校园,走进南京的大街小巷,让与祖国母亲同月庆生的同学们感受改革开放40年南京城日新月异的生活变化、感受南京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40年来祖国的日益强盛。航宇“翼启过生日”十月生日会不仅是一次氛围融洽的集体生日会,更让2017级、2018级本科生打破年级界限一同庆生,是两个年级学生的交流会、大二学生对大一学生的朋辈帮扶教育,是大一学生的适应性教育。


生日会从位于卡子门广场的野炊开始,17、18级小寿星们简单的自我介绍,拉近两个年级间同学们的距离,18级学生分享自己的故事,并与学长学姐交流开学以来遇到的欣喜与困惑。户外野餐,除了分享生日蛋糕,大家还拿出自带的食材,动手制作三明治,在众人的欢声笑语与游戏中,航宇生日会格外温馨。


 

庆祝生日环节结束后,在活动组织者的带领下,过生日的同学们用脚步丈量南京城,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所带来的巨大变迁。同学们目之所及是高楼林立,道路交错,车水马龙的现代化城市风貌,主办方自制了40年的对比照片,结合着40年前南京城的历史图片对比,学生们在实践中切实体会到了改革开放的春风,以及中国在这40年里所实现的巨大腾飞。从曾经震惊全国的南京长江大桥通车,到如今的五桥两隧过江通道;从曾经的南京高度金陵饭店的落成,到如今江北新区,河西CBD的规划与建设。回顾40年,南京市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之下见证了太多历史瞩目的成就,回顾这段历史与现实的对比,也更让初来南京的学生们感觉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唤起了学生们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的思想意识,在南航优秀的教育环境下成长为出色的国家栋梁。


  

“翼启过生日”10月集体生日结束后,17级学长学姐与18级新生互换了生日寄语,互相祝愿彼此砥砺前行,在新的学期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