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午后阳光”团干培训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数:247

10月24日中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午后阳光”——团干培训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徐艳惠主讲,各年级的团学骨干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徐艳惠带领团学骨干参观了位于大学生发展中心五楼的“午后阳光”露台,从我校共青团的基本情况及品牌活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共青团工作。



在“青年大学习,增强政治性”版块,徐艳惠对青马工程、团干赛课、信仰公开课等团学课程体系进行了具体说明;在“青春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青年担使命,注重实践性”版块,徐艳惠通过介绍我校优秀团体和个人的各项事例,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期待。



参观展板之后,活动的第二部分——“午后阳光”团干交流活动开始。大家围绕“一心双环”(以共青团为团学组织的核心,学生会和学生社团2个圆环分层紧密围绕)的组织建设;提出对学院团学组织发展的制度化、多样化、品牌化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学院团学组织的架构进行了讨论完善。


 

最后,所有参加活动的团学骨干拍摄了个人、集体工作形象照。



通过此次活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团学骨干对团学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政治觉悟也有所提高。同时,本次活动作为学院团干培训营的首讲,为后续的团干培训活动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