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福特杯”汽车智能手机支架设计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10-09 点击数:321

2017年9月29日,“福特杯”手机支架创意大赛决赛在福特汽车南京工程研发中心隆重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业设计博士生导师,机械设计专业教授周海海教授,福特汽车公司Josh和 Peter 老师等人担任此次大赛决赛评委。

本次“福特杯”手机支架创意大赛针对当下汽车用户使用手机的需求背景,要求选手们设计一种驾车手机管理方案,让操作简化的同时控制多台手机,并融入无线充电、HUD等功能和自身创意。

此次大赛从2017年4月份报名开始,共历时5个月,经过层层筛选,最后有10支队伍参与决赛。选手来自机电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等多个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各支队伍经过方案设计,项目初评,作品完善与制作,到最后的项目终评四个阶段,想法愈加成熟,创意愈加完善。

其中,“宇宙最强”队的创意思路清晰,设计合理,他们从耳机分线器逆向思考,实现了同时掌握多部手机的功能。而“20岁少年carry下路”队的创意注重人机交互,实现了手机人脸的智能识别与人眼的动作捕捉,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评委讨论之后共同决定,“Suicide Squad”团队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Suicide Squad”的工作计划展示、设计理念、产品介绍、未来展望吸引了在场师生的眼球,同时也提供给福特公司新的产品理念。

 

本次福特汽车公司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合作,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创意,实践想法,锻炼自己的平台,同时福特公司也可以从中得到启发,运用到自己的产品之中。相信经过本次大赛,队员们的专业知识,团队协作能力必会有所提高,福特公司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关系也将更加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