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年说

徐忠建讲座:速度与梦想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6-12-03 点击数:1379

12月1日晚,江苏速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创新创业领军企业家徐忠建老师做客“致青春”系列讲座,讲述了自己的亲身创业经历,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梦想与创业的想法。

_MG_6333

徐忠建主要从价值追求和创业两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在价值追求方面,徐忠建坦言众人羡慕的成功源于他的梦想的支持,而梦想源于他自身的价值追求——为自己的国家与社会做出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徐忠建表示多年来自己也一直走在求学道路上,从未停下追求知识的脚步。他一直致力于完善自己知识结构,现在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在从业方面,徐忠建讲述了自己11年来的从业经历。从最初放弃已经尘埃落定的工作毅然踏上了创业之路,到后来关注公益事业并亲自参与援藏项目、资助甘肃定西小学建设、援助进城务工子女,他勉励自己不要骄傲自满,持续前进。    此外,徐忠建在现场谈及了自己对大学生实习的看法。他认为实习是个人成长中不可或缺的过程。他以自己假期实习的经历为例,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实习,积累社会经验,为以后的事业奠定基础。

_MG_6190

徐忠建着重分享了自身创业的经历与心得体会。他创立的公司是一家职员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活力公司,而如此年轻的公司又是如何在全国拥有二十多家分公司的呢?徐忠建把九年的创业经历总结为:团队各方面要互补、创业伙伴要信任、公司核心要一直坚持。他建议同学们要有小至个人大至国家社会的梦想,并且乐观坚持,拥有力量和斗志。

IMG_7051_看图王

在现场,徐忠建也一再地强调目标的重要性,再三指出要先拥有自己的目标,并要坚守自己的目标,毫不动摇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徐忠建也十分看重乐观的心态,“人生的旅途中包括创业,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拥有乐观的心态可以让你如虎添翼。”他建议同学们在生活中要不抱怨、不顶撞、不推诿、不贪腐,拥有绝对执行力和主观能动性。

_MG_6176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有同学问道:“针对现在的创业热潮,到底是鼓励大学生来创业,还是让已经在社会上有足够经验阅历的人来创业更为妥当呢?”徐忠建毫不犹豫地选择支持大学生创业。在他看来大学生的知识结构和思维模式更易与现代社会接轨。大学生本质上代表了一种最新的思维方式,而思维方式对企业的创立具有决定性的影响。

_MG_6432

IMG_7202

 

  文|南航青年报  薛远博 崔星宇

图|林镇源 王欢 郭继耀 谢斯璇 钟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