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年说

中国青年报大学生记者团走进东风乘用车

发布时间:2015-11-10 点击数:570

10月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 名大学生记者直抵江城武汉,围绕寻访中国工业力量的主题,采访原第二汽车制造厂(现东风汽车公司)旗下自主品牌——东风乘用车公司总部基地。不论是参加新A60的上市发布,还是探访生产车间,大学生记者从自己的角度探寻民族品牌高速发展的源动力,用自己的语言向青年人描述东风乘用车的过去未来。

人生十字路口遇到风神
大连外国语大学张真齐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黎叔说:21世纪最贵的是人才。这两句连着读,就可以理解为:请服务好员工的胃,那里最适合丈量企业人文关怀的深度。旁征博引只为说明这次风神之旅是一次口福之旅,作为资深吃货,本来揶揄一顿工作餐的粗茶淡饭,结果却是收获了每一名共餐风神人脸上的安心与满足,这是再高端的5星酒店也换不来的信赖。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丽君
初次迈进汽车工厂,“小主”很迷茫自不必说,完全看不懂机械手想表达什么信息,满耳“行云流水的协作最终化为一台可靠的风神”,也都是官方语调。“本宫”眼里其实只看到了一幅画板,“今日寿星”咧着大嘴冲着我笑,很年轻很耀眼很真诚,看了一刻我竟顿悟,以后请不要在招聘会上扯着脖子喊“我是最佳雇主”,这张照片就能解释一切。
河北工业大学刘子璇
他说,开着东风风神,带着妻子与孩子去旅游,这就是幸福;
他说,能够拥有一辆自己的车相伴左右,这就是幸福;
她说,进入一家优秀的企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就是幸福;
他说,8年过去了,我看到越来越多的东风车从我们身边驶过,这就是幸福;
他说,看到自己参与设计的风神新A60正式上市,这种幸福是难以言说的;
我说,有机会看看外面的世界,探访中国工业崛起的力量,这就是幸福。
我想,可以与风神新A60一道“绽放幸福,自豪向前”。
河北大学刘思宇
小时候对“东风”的印象就是在村口大路上驰骋的大卡车,长大了对“双飞燕”的概念就是一台有着军工品质的好车,而如今新A60给了我一个全新的注解:记忆里那台黄土中飞扬中的“东风”早已乘风排浪,成为折射中国工业力量的锋芒。
华东理工大学冯燕
作为一名大学生记者,在寻访中国工业力量的过程中,能与其他19位同学一起走近东风、走进风神,领略“二汽”的求索与担当,是荣幸也是责任。
人生第一辆车我要选择新A60
清华大学何润林
当东风风神新A60的价格宣布时,我实实在在被震撼到了。作为一款中级车,轴距达到2700mm,百公里油耗仅有6升,在兼具大气外观和实用设计的同时,安全性能达到五星标准,配备的五种颜色非常合我的口味:琥珀金、端砚黑、祥云灰、丝绸银、汉玉白,中国味十足。而这一切,仅仅需要6.97万元,还不包括0购置税和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真是值到了!
湖南大学言孟也
在这个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的创业年代,有些产品侃颠覆,有些产品谈理想,最不靠谱的也把情怀常夹在嘴边,但在新A60上市时,我只听到了简简单单的幸福。现场VCR里用几段独白来定义幸福,设计师说,“看到汽车从图纸到生产下线是幸福”;工程师说,“看到路上奔跑的合资车逐渐变成东风车是幸福”。这些面孔将幸福穿透屏幕传递到我心中,诚恳实在,“幸福0距离”真的无需定义,仅仅需要坐进新A60里向外望去。
武汉大学张晗
一对恋人求婚的浪漫、一个家庭迎接新生命的激动、一对父女的温馨,无一不印证着新A60超值多能“幸福座驾”的定位。从新A60的上市发布会现场,再到忙碌的总装车间,我看到了一个央企的严谨、效率和态度。
山西农业大学李嘉晖
1.4T发动机是我的最爱,未来新A60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北华大学周丽文
新A60给我带来的惊喜太多。我们常说,商场如江湖,每一个品牌就像一个门派,相信新A60能够仗剑倚身,成就最新王者风范。
风神韵,英雄气
南开大学丁淼
70年前,中国人凭借不屈不挠的战斗意志与牺牲精神战胜侵略者,实现了反法西斯抗战的胜利。70年后,虽然战争的阴云已离我们远去,但英雄们留下的足迹与遗产仍时刻提醒我们,只有国家的崛起和民族的强大才是和平永驻的真正保障。
 
在新A60上市发布会现场,当纪录片中抗战老兵再一次吹响号角,只有满满的感动与感激。感谢这些老兵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感谢东风让人们再一次将目光聚集到这些老兵身上。在东风这里,我看到了一家有责任感的央企担当。致敬英雄,祝福东风!
北京联合大学武钰婷
面对AX7的时候,我的眼前出现的不只是一辆车,而是一场长征。5个月的探访之旅,贯穿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横跨万里,以0故障的闪耀成绩成为自主品牌导演的一场奇迹,AX7有没有愧对“实力派’三个字。事实上,在我脑海里的AX7永远是一身军用装甲车的气息,像军刀般可靠,然而当真正驾驭它的时候,流畅自然的操控,优雅舒展的内饰镶嵌却又显得匠心蕴藏,带有低调不张扬的质感,罗永浩那句“漂亮得不像实力派”很自然地从每一个细节中流淌出来。
中国人民大学孙航
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东风风神“致敬英雄,自豪向前”探访之旅历经91座城市、走过74个抗战发生地、寻访221位抗战老兵,终于在武汉完成收官。一家有着家国情怀的企业,再借重阳之日登高,隆重推出了超值性价比的新A60,将军工品质的浩荡灵魂注入关爱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的发展理念。
武汉理工大学陈锦宇
最触动我的是由AX7组成的探访车队驶过千山万水的画面。这是一场致敬之旅、是一场品质之旅、是一次有着深刻意义的新长征,这不仅是一组车、一段路,经过的不仅是抗战纪念地、采访的不仅是抗战老兵,更是对历史的缅怀和对未来的希冀,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旅程,沿途是勇敢无畏、是自强不息,我被它打动,更为它骄傲。
吉林大学金殷鸿
回首中国由弱渐强的铿锵征程,展望新A60的重整旗鼓再次扬帆,期待中国民族工业力量的崛起!两江际会风云变幻,而坚定不移的是我对中国力量的信心!
一次旅程一起遇见
西安交通大学刘悦歆
走进东风乘用车,让我对东风风神更多了一份信任与偏爱,这段共同的回忆和经历将成为我们之间永远的羁绊。
西南大学张家文
“我们15个”是一场SHOW,“我们20个”则是一场心灵之旅。共约在江城,只为齐赴一次与双飞燕的约会,惊艳于新A60的亮相、震撼于总装线的磅礴、醉心于员工的忠诚都只是浮云表象,真正直达我心的是一家企业对家国的抱负。感悟:褪去白日梦想家的外衣,从此做一名风神的门徒。
河南师范大学张东慧
新A60,希望现在正奋力拼搏追梦的我和你都能乘着东风,幸福向前。
中南大学肖丹
“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东风风神的关怀不止是对员工,对顾客,包括对我这个初访者。
安徽大学夏明杰
面对新A60相信消费者会用心投出自己的一票,对于良心负责的产品给出应有的尊重。作为自主品牌的一份子,希望东风风神能够在热销的同时给每一个用户带去放心、安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