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就业春风行,万企进校园”2023届毕业生文科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数:213

311日下午,就业春风行,万企进校园”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在将军路校区西区体育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王静、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生参加活动。

 

经过前期就业摸底调研,本次招聘会邀请到国防科技工业领域科研院所、央企、国企、重点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参会,其中包括国防单位近百家。同时邀请了南京、芜湖、盐城等5个地区人社部门组织优质企业组团参会。303家参会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涵盖不同学历层次、不同专业的近万个就业岗位。会场入口处显示屏详细展示参会单位的规模、地域、行业分布等,并实时更新参会学生入场情况。

招聘会吸引了3000多名学生参加,同学们积极与用人单位代表交流,部分毕业生已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招聘会现场,刘宇雷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深入交流学生就业情况,强调校院两级务必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抢抓春招关键期,为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做好充分保障。 

南京熊猫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刘老师对南航学子的综合素质给予较高评价,他表示:正是看重南航学生的优秀素质,所以一直把南航作为招聘的重点院校。在招聘时,企业更看重学生的学习能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招聘负责人李老师也表示:我们经常到南航招聘,今天的春招学生到场情况特别好,学生求职积极性也很高,这与学校的正面引导密切相关。

招聘会前,学校就通过数字看春招就业微信推送,详细梳理了参会单位的基本情况,各学院在招聘会前通过就业动员会、一对一就业指导等,做好未落实去向学生的就业引导。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文同学通过数字看春招提前锁定了目标单位,积极投递简历,他表示:这次春招是非常好的求职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现场还同步设置了就业指导展位就业加油站,为参与招聘会的同学提供简历修改指导、生涯规划咨询、征兵咨询等,为同学们的求职之路加油助力。

除了应届毕业生,部分想要提前了解就业形势的准毕业生也来到现场了解就业信息,为明年做好准备。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研二的韩同学表示:“来招聘会主要是想了解一些行业、企业的相关信息,寻求与个人研究方向相关的岗位,今天到场感受了现场的热烈气氛,自己也应该尽早为求职做好准备。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团属新媒体“青年南航”视频号等手段同步网络直播,旨在通过多种渠道拓宽大学生就业咨询获取,为青年学子搭建一个宽阔的就业平台帮助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学生顺利融入社会,找到理想的工作。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主动谋划部署,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学校通过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等,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