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江苏“匠人匠心,青春争先行动”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宣讲会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仰公开课”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数:213

9月18日晚,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承办的“匠人匠心,青春争先行动”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宣讲会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仰公开课”示范课在天目湖校区巡天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毕辉作为主讲嘉宾参加活动。活动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席维唯主持。

 

 

毕辉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树立志向、潜心科研、立德树人等方面,用生动的案例分享了他投身星载雷达、钻研核心技术,深耕基础研究、破解技术难题,聚焦思政引领、陪伴学生成长的经历。与党同心、听党号令、跟党奋斗,十余年来,他为祖国雷达事业发展不懈奋斗,全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科技人才在岗位一线上热爱祖国、勇担重任、赤诚奉献的青春风采。


 

分享环节结束后,毕辉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面对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他为学生代表赠送《雷达原理》一书,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人生华章。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努力向模范典型学习,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践行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