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团委赴中国航发黎阳航空发动机开展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22-09-05 点击数:213

近日,校团委赴中国航发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开展团建共建,双方就校企共青团思想引领、公司人才需求、校企共青团合作模式等展开交流。中国航发黎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宋红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潘绍锋,团委书记尹先波,校团委书记王静,副书记赵铮及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成员共同参加。


在宋红团的陪同下,校团委一行参观了黎阳公司展厅,沉浸式感受黎阳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航天报国的红色基因。



座谈会上,潘绍锋对南航团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尹先波和赵铮先后对校企双方共青团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举行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马工程”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在校企共青团工作中开展更多合作、更大突破和更显著的大局贡献度。



王静从访企拓岗、追根溯源、深度合作三个方面表明了此行的来意。王静表示,黎阳团委与南航团委在涵养青年红色基因、培育青年蓝色事业和引领青年军工报国工作中有着共同的使命与责任。在中央“六稳”“六保”重要工作指引下,期待校企共青团在青年素质培养、青年就业价值观引导和青年就业帮扶中发挥更强大的工作合力,同时期待校企双方共青团做好“企业出题-教师解题-学生答题”的新时代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答卷。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帮扶4人,推动“挑战杯”项目成果转化2项,以实际行动开启了校企共青团合作合作的新篇章。



次日,校团委一行在黎阳团委的陪同下校企双方团委来到贵州航空发动机厂旧址菜花洞和黎阳航空展览馆,沉浸式地上了一堂“三线”建设的特殊团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军工人筚路蓝缕的奋斗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建设,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