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李朝伟特聘教授授聘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24 点击数:213

11月19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授聘仪式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行,聘请原国家863计划专家组专家、雷达制导领域专家李朝伟为我校特聘教授。副校长姜斌,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贲德,人事处副处长、高级人才办公室副主任赵海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等学院领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授聘仪式,仪式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潘时龙主持。



贲德介绍了李朝伟的基本情况及其在雷达制导领域所作的突出贡献。


姜斌对李朝伟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他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李朝伟总师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希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在李朝伟总师的指导下,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抢抓全球科技发展先机,在凝聚大团队、共建大平台、争创大成果上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促进我校空天科技与电子信息的交叉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姜斌向李朝伟颁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了校徽。



李朝伟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他表示,自己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渊源由来已久,此次能够受聘成为特聘教授不仅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关系,更延续了自己的航空情怀,希望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李朝伟与到场的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就目前最新的科研进展及学科未来发展进行探讨分享。



李朝伟简介:

李朝伟,上海雷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师,博士生导师,研究员,原国家863专家,雷达制导领域专家,曾担任多个国家重点型号总师、副总师,先后任某研究院七所副所长、所长,研究院副总师等职位。

他长期从事微波天线、雷达制导系统研究。在国家某重点型号研制、国家863某重大项目、国家某重大型号研制竞标项目、国防973等重大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研制成功我国首个新型某试验样机,我国首个具有对空间某目标测距、测速、测角能力的星载雷达系统,完成了我国首个大功率某工程样机研制。先后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中航工业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特别奖”、“航空报国金奖”三等奖,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曾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入选上海市第十四批闵行区领军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