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工作坊第二期——谈“谈”心之道

发布时间:2021-11-24 点击数:213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学校研究生“谈心谈话关爱月”工作,帮助老师们更好掌握跟学生谈心谈话技巧,有力推动和谐良好导学关系,11月19日学院线上开展了面向全体教师的心理工作坊第二期——谈“谈”心之道,培训由研究生辅导员李萍主讲。



培训伊始,李萍指出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凸显,当前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具有三大突出特点:大多有既往史、有相对爆发集中期、隐蔽性强前期难以甄别。希望所有老师一定要提高认识,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紧接着,培训分析了一次成功有效的谈心谈话的几大要素,总结了常见的错误和无效谈话类型,并为老师提供了许多谈心谈话小技巧。之后,培训特别强调了危机事件谈心谈话的应对措施,要求老师们平时一定要留心观察学生的异常行为,加强对学生的谈话指导,让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与会教师表示通过培训,不仅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方向,也拓宽了思路,感受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凝聚力。会后将改进方法,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心理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重培养学生的健康心理、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本次主题培训是学院数年来一贯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个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