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副校长施大宁出席江苏省普通高中与高校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数:213

11月20日,江苏省普通高中与高校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暨“双高”协同培养拔尖创新后备人才示范校启动仪式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副校长施大宁、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湛等出席会议。来自江苏省13地市教育局代表、江苏省高校代表及省内五十余所重点中学校领导就创新人才培养、文化育人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主持。


施大宁与王湛等人共同开启“双高”协同培养拔尖创新后备人才示范校项目,并在会后接受江苏教育频道采访介绍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他指出,“双高”协同创新中,师资是关键,要注重打破传统思维定式,与中学共同探讨培植适合中学培养拔尖人才的土壤。会上,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作主旨报告,王湛围绕深化改革育人方式培养创新人才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南京大学吴培亨、卢德馨、徐兴无教授等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作主题报告。



在圆桌会议环节,与会江苏高校专家代表与高品质示范高中校长围绕“创新人才的潜质发现与协调培养”“文化育人在学生长远发展中的作用”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学生处处长侍旭在圆桌会议中作主题发言,他从“创新人才的定义、发现和培养”三个维度分享了我校在“双高”协同创新培养中的尝试和做法。



此次会议为探索“双高”协同培养人才的模式改革与创新,加快培养新时代拔尖创新后备人才,有力推动江苏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尝试。未来,南航将与与会单位一起,在“双高”协同创新培养中贡献南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