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美育工作间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数:213

为培养长空学子认识美、创造美的能力,达成让学生按照美的规律来实现创造的目的,长空学院由学生发起成立美育工作室,并于11月12日举办首期“翰墨润长空”文化活动。


“翰墨润长空”是由学生自主发起的一项长期文化项目,隶属于美育工作室“琴琪书画”文化序列活动中“书”这一篇章。首期活动,工作室邀请我校杰出校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进行现场指导。



刘灿铭提出,作为中国青年一代,不仅要写汉字,还要写好汉字。为了让学生提升对书法的认识,让审美变得多样化,刘灿铭向同学们推荐了《中国书法简史》这本书,鼓励大家主动去学习和了解书体的演变以及不同名作名家的风格特点。除此之外,刘灿铭强调,练习书法就是重复习惯,固化习惯,直到脱手而出。书法也是一种修养,可以抒发心情、平复心态,拿起笔就是一种享受。刘灿铭的教导和引领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初次接触书法的学生打开了书法的大门。



最后,刘灿铭为美育工作室“翰墨润长空”活动题字命名。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勉励长空学子不仅要学好数理化和专业课,也要适时接受艺术和人文气息的熏陶,才能更加全面发展,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启迪智慧,健全身心,体会美好。美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其社会功能在于全面培养人,它从塑造美的心灵着手,使个体成为一个立体。今后,美育工作室将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续书写“琴棋书画”美育序列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