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本科生评优评奖公开答辩周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数:213

11月11日-12日,“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2020-2021学年本科生评优评奖公开答辩周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为了充分发挥榜样育人的作用,用身边的榜样激励更多同学见贤思齐、矢志奋斗,我校每学年都会举办本科生评优评奖公开答辩周活动,通过公开答辩的方式,给优秀集体和优秀学子一个自我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


本年度的公开答辩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兄弟院校专家代表、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组成了专家评审团,同时邀请了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组成学生评审团共同参与评审,学生校园观察团的同学对评审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答辩现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隔位就座,但气氛依旧热烈,掌声、赞叹声不绝于耳。为了让更多无法到现场观看的师生和家长能够观看到精彩的答辩,今年我们继续加强了线上直播的宣传,同时答辩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让无法到现场答辩的同学能通过视频连线展示优秀风采,他们用精彩的表现圈粉无数。



在学生自主申报、学院推荐的基础上,经各学院上报材料、学校汇总审核,以及紧张、激烈的公开答辩评审,最终18名学生荣获校长特别嘉奖、7名学生荣获校长特别嘉奖提名奖、20名学生荣获园丁励志奖学金一等奖、18个班级荣获“文明班级之标兵班级”称号、18个宿舍荣获“文明宿舍之标兵宿舍”称号。




校长(年度)特别嘉奖是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相结合,培养更多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而设立,是我校本科生评优评奖中的最高荣誉之一。


在今年校长特别嘉奖公开答辩现场我们邀请到了我校民航学院2021届毕业生、2019-2020学年南航广播台台长,2019-2020学年校长特别嘉奖得主刘畅担任主持,体现传承。此外,院士、知名教授、学院领导、任课教师、班主任、科创项目指导教师、企业代表、媒体代表、政府工作人员、志愿活动受助单位代表等作为推荐人参与到我们的公开答辩活动中,他们从不同角度对候选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进行推荐,并激励同学们奋发进取、再创佳绩,彰显育人合力。


公开答辩周现场角逐中,同学们意气风发、尽展风采。他们有的信仰坚定,初心不变,致力于用最生动的语言讲好思政故事、传扬伟大精神;有的笃学不倦,徜徉学海,大学期间全部专业课程成绩均在90分以上、超过一半的课程成绩在95分以上;有的励志奋进,自我逆袭,从被南航降分录取到专业必修平均绩点双料第一;有的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从大山深处走向国际舞台,帮助更多孩子走出大山;有的心怀梦想,知行合一,80余篇10万余字报道讲述南航故事……



观看公开答辩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年一度的答辩盛会,是成长交流,是风采展示,是总结回望,也是规划未来。答辩者们精彩的故事、奋斗的精神能激励更多学生积极进取,努力学榜样、做榜样。


学校在选树学生典型的基础上,将继续开展“榜样·对话”优秀学生经验交流分享、“榜样”学生表彰大会等系列活动,进行榜样事迹宣传、编印《榜样》风采集等,持续发挥榜样育人作用,引领更多学生笃志前行、不负韶华,向着成为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