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5名青年教师入选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时间:2021-11-03 点击数:213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我校5位青年教师入选,分别为航空学院教授陈提、航空学院讲师任元强、自动化学院副研究员冯昆鹏、自动化学院讲师于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员王威。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实施的人才支持项目,重点支持对象为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通过发挥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小同行”和高水平学术大师聚集的专业优势,强化对青年人才苗子的发现举荐作用,及早发现、重点扶持,指导青年人才过好“科研黄金期”,打好职业基础,激发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成长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国家科技领军人才重要后备力量。





附:入选教师简介


陈提,航空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在轨自主组装、无人机协同运输等复杂工程系统群协作过程的动力学与控制及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智能控制研究,注重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结合。累计发表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一作SCI论文20余篇,3篇论文入选工程领域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入选AA期刊高被引论文。现任复杂装备MBSE联盟副秘书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航天器振动与控制专委会委员,江苏省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高级会员。曾获Publons网站颁发的2019年工程领域顶级审稿人奖。

 

任元强,航空学院讲师,主要从事飞行器结构健康监测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5项,作为骨干成员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工信部民机专项等重要项目近10项。发表飞行器结构健康监测相关文章23篇,其中SCI收录文章16篇;授权国际PCT发明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14项,软件著作权2项;研究成果获2019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冯昆鹏,自动化学院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光传感与极端环境测试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作为关键子技术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曾获“第九届中国机械工程协会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铜奖”、“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领域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第十四届王大珩光学奖”、叶声华院士奖学金等荣誉。在Photonics Research、IEEE/ASME Transactions onMechatronics、Optics Letters、OpticsExpress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29篇,获得授权中国、美国、英国发明专利3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装发部陆军新品电子元器件科研项目、江苏省交通运输科技与成果转化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


于立,自动化学院讲师,主要从事航空起动发电系统研究。主持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航空科学基金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IEEE VPPC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等。

 

王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员,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先后参与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加坡教育部、加拿大自然与科学工程委员会等重点/重大项目多项。目前主要从事无线通信系统安全高效传输技术、电磁频谱安全、频谱区块链等前沿领域的研究。在IEEE汇刊及通信领域旗舰会议上发表文章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