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名誉教授Gabor Jozsef Stepan院士荣获2021年“江苏友谊奖”

发布时间:2021-11-03 点击数:213

10月28日,江苏省政府在南京举行了2021年度“江苏友谊奖”颁奖活动,我校名誉教授、匈牙利籍专家Gabor Jozsef Stepan(盖博·约瑟夫·施德潘)院士获此殊荣。副省长胡广杰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外国专家代表颁奖。


胡广杰代表省政府向获奖外国专家表示祝贺,对他们为江苏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凝聚了广大外国专家和人才的聪明才智与辛勤付出。广大外国专家和人才带来了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经验,有力促进了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成为江苏对外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他表示,江苏将继续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科技强省;更大力度引进外国优秀人才,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开放合作,更大力度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广大外国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江苏友谊奖”是省政府为表彰奖励在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自1997年设立以来已有327位外国专家获奖。我校截止目前已有5位外国专家获此荣誉。



Gabor Jozsef Stepan是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教授,匈牙利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爱沙尼亚科学院外籍院士,应用力学领域国际顶尖专家,曾任匈牙利科学院工程部主席,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名誉教授。他2011年获匈牙利最高科学技术奖,2016年入选国家高端外国专家项目,作为海外学术大师参与了“可持续制造关键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2020年受邀参加李克强总理主持的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以及科技部2035中长期发展规划建言会。



Stepan Gabor长期与学校航空学院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王在华教授团队和机电学院何宁教授团队保持了密切合作,参与主持了2项中国-匈牙利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获批了2018年江苏省“创新创业”团队。在开展科技合作的同时,他还坚持为国内学生带来最前沿学术讲学,疫情期间也坚持通过远程方式授课,参与指导的高校微课获得全国一等奖;在布达佩斯,他也依托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累计接收20多名学生、学者到匈牙利深造,为一批获得杰青、优青、优博论文称号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学术指导和帮助,对学校学科建设、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和师资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