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评论员文章 | 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坚决做好巡视 “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10-26 点击数:213

根据工信部党组统一部署,2021年9月24日上午,工信部党组第六轮巡视第一巡视组向我校反馈巡视情况,工信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勇同志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表态: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工信部党组第一巡视组指出的各项问题,坚决贯彻部党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工信部党组第一巡视组本着对高等教育和学校改革建设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学校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实事求是地开出了“诊断书”和“处方单”。这充分体现了工信部党组对学校的关怀与厚爱,更蕴含着对学校党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殷切期望。


10月13日,学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党委书记郑永安同志在会上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必须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巡视发现的问题就是努力方向,我们与部党组要求之间的差距就是潜力。我们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进行全面的、彻底的、深入的政治大体检、思想大剖析、行动大会诊,认认真真照镜子、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落实整改,坚决杜绝一切搞变通、有选择、留尾巴的行为,在解决问题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努力做到举一反三、延伸拓展,着力建立防范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要把解决具体问题与加快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问题结合起来,把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编制“十四五”系列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结合起来,聚焦巡视“显微镜”发现的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找准“小切口”深入整改,不断健全和完善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体系,确保巡视整改取得长远效果。


我们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对党员干部能力的一场政治考验,检验的是动真碰硬的决心,考验的是刮骨疗伤的勇气,淬炼的是担当作为的能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动起来、做起来、严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边整改边总结,边整改边提高,来一次作风和能力的大集训、大提升。我们要在转变作风中强化责任担当,在为师生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精神,勠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全校师生员工要坚决贯彻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最务实的作风完成好巡视整改工作,向部党组、广大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书写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