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潘时龙教授荣获2021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1-10-26 点击数:213

10月20日, 由江苏省科协主办的2021年江苏科技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发布了2021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名单,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潘时龙教授荣获2021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全省仅有10名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



此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中科院南京分院、江苏省国防科工办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汇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磅礴力量。

 

潘时龙教授简介:

潘时龙,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国际光学学会会士(SPIE Fellow)。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要研究基于微波光子技术的新体制雷达、无线通信、测量系统和集成微波光子芯片等。在上述领域发表SCI 论文200余篇,其中IEEE期刊特邀论文12篇。成果获中国专利优秀奖、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等。目前担任IEEE MTT-S微波光子技术学会副主席、IEEE MTT-S出版委员会委员、微波光子学领域旗舰会议IEEE MWP2021大会共同主席、Electronics Letters副编辑、PhotoniX主题编辑等。曾获得IEEE MTT-S杰出青年工程师奖、中国青年科技奖、IEEE光子学会杰出讲席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