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药科大学孟目的学院来长空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数:213

10月14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基建后勤处副处长王凡一行来访长空学院。 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孙涵、张林,院长助理王瑞瑒及相关人员陪同参观调研。


蒋彦龙代表学院对孟目的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带领一行人参观了学院“准书院制”智慧教育空间以及今年暑假入驻学院的“长空一号”,“润&致”长廊、仰望星空吧等,介绍了学院“六个一流”的育人定位和四“润”四“致”的育人文化。



在交流中,双方就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教育教学改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蒋彦龙介绍了长空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优势大类与精英化协同培养的准书院制模式探索,分享了学院依托美育工作室、科创工作室、“润&致”阅读吧等智慧教育空间打造学生第二课堂,强化学生自主管理,培育学生社团文化的理念和举措。他表示两院同为干事创业的学院,共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使命,希望长空学院的探索能为孟目的学院构建构建具有药学特色的复合型拔尖人才育人体系有所启示,借此契机促进双方交流合作,打造一流育人生态,共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篇章。



孙敏捷对长空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长空学院以一流的学科实力、前瞻的育人理念、融合的文化内涵、卓越的智能空间,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大格局、高境界、有梦想、勇担当的蓝天英才,也为孟目的学院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调研交流为双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开拓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双方决定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博雅课程体系建设、第二课堂实践、拔尖学生管理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