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天目湖校区2021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数:21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天目湖校区2021级“迎新”工作虽姗姗来迟但却“新”意不减。105-7日,天目湖校区迎来了2021年秋季开学,此次开学将迎来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三个学院的首次入驻,天目湖校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对外联合属地相关部门、对内协调相关学院、职能部处全力保障开学迎新工作,22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工作。



迎新前,校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保障工作,做实做细人员信息统计和防疫大数据筛查等,协调落实高铁接站、交通管制、开学氛围营造等,多次实地勘察生活服务网点、基建施工等,扎实部署开学迎新筹备工作。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等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察看学生身份查验、体温检测等入校流程,郑永安与单忠德分别与新生家长朋友深入交流,郑永安在东篱院B5宿舍楼前与正在办理住宿手续的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入校后的体验感受,他亲手将“郑永安书记写给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赠予同学们。单忠德在学生宿舍为当天过生日的同学举行了生日会,勉励学生珍惜时光,在南航茁壮成长。





此次迎新有“新”意更有“心”意,校区积极筹备电子信息屏、横幅、展板、大喷等传统线下氛围营造的同时,贴心设置大数据电子屏,也优化升级了校区迎新季官微推送,为大一新生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校区,同时,校区官抖“天目御风南航”在迎新期间推出“云”游南航直播活动,为不能进入校区内的家长实时呈现校区内部的迎新情况。校区百余名师生志愿者为新生提供“心”意满满的服务,“一验二测三查”的流程核验指引、高铁接站指引、行李的“最后一公里”运输服务、解暑绿豆汤、新生大礼包等,让新生来校第一天轻松且温暖。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区于106日、7在风雨操场组织开展新生集中核酸检测,共计检测5000余人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秋季学期,入驻天目湖校区的有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民航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在校学生人数将达到4400余人。目前,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秩序平稳运行,师生生活服务设施不断“纳新”,服务举措进一步升级。新学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天目湖校区将继续秉持以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守正创新、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