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点击数:213

10月9日,我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签署。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肇雄,党组副书记、董事李守武,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吕卫平,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副校长宋迎东参加签约仪式。吕卫平与宋迎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郑永安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南航的办学历史和事业成就,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创新,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和集成电路学院,加大信息化技术对传统主机学科的改造。他希望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电科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在电子装备、网信体系、产业基础、网络安全等领域强化人才联合培养、促进技术协同攻关,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持。



单忠德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将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的重要体现。他希望校企双方共同瞄准信息化领域的基础前沿技术、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技术等,凝聚大团队、构筑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培养大成果,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机制新模式,携手为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大的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



李守武对南航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强化人才创新培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出了紧迫需求。前期,中国电科集团与南航在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创新合作体制机制,打造科技创新联合体和共同体,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上走在前列。



陈肇雄对郑永安书记、单忠德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电科集团瞄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聚焦“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大定位主责,布局“电子装备、网信体系、产业基础、网络安全”“四大板块”主业,为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国防现代化、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强调,中国电科和南航具有共同的价值理念和使命担当,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密切协作、强化协同,共同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战略规划部、组织人事部、产业部、电科大学等单位负责同志,我校党政办、人事处、学生处、科研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