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将军路校区2021年迎新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1-10-08 点击数:213

10月5日至7日,将军路校区迎来5000余名新生开学报到。为周密细致做好新生开学保障工作,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紧密联系属地政府,积极协调各驻区单位,力求以最饱满的精神和最周到的服务迎接校区的新主人们。


经历了暑期防疫、学生返校、跨校区搬迁等工作的多重考验,校区管委会坚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保障工作,提前汇总各驻区单位迎新相关协调事项,协调落实核酸检测、宣传品备案等工作;校区工作人员全员上阵,迎新前多次围绕校园环境秩序、生活服务网点、基建施工等开展专项巡查,确保以文明和谐的校园风貌迎接广大新生。


迎新期间,校领导多次深入校区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新生、家长以及服务在迎新一线的师生们,各项迎新保障工作平稳、有序。



为迎接新生到来,校区师生齐心协力,为新生提供最暖心周到的服务。保卫人员和志愿者们在校门处热心引导新生按照“一验二测三查”的流程核验入校;后勤人员为学生提供接站、行李接驳等爱心服务;学工人员别出心裁,带领新生畅游校园,为过生日的新生集体庆生,帮助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校门外还专为家长设立临时休息区,受到新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新学期开学和迎新期间,校区严格审核和规范迎新宣传品内容,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氛围营造,通过校区官微发布“新生指南”“迎新季”系列推送,利用电子信息屏、横幅、展板等载体开展缤纷多彩的迎新宣传,贴心设置大数据电子屏、道路指引牌,打造多处“三航特色”打卡点和校园景观,让新生们真切感受到校区的热情与温馨。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区于10月6日、7日在东区体育馆组织开展两批次新生集中核酸检测,校区管委会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和医疗机构,动员80余名师生志愿者共同参与,共计检测5000余人次。



此次迎新结束后,将军路校区在校生人数将近2万人,正常线下教育教学秩序即将恢复,校区运行逐步迈入平稳期。新学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军路校区将继续秉持以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传承“优质、精干、高效”的工作作风,在传承与创新中追求作为,为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