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公共实验教学部召开虚拟仿真实验开放周筹备会

发布时间:2021-10-07 点击数:213

10月5日下午,公共实验教学部在天目湖校区组织召开了虚拟仿真实验开放周筹备会。教学部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及机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实验教学部主任雷磊主持。


会上,雷磊对虚拟仿真实验周活动做出部署,他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是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推进实验教学改革重要手段,也是教学部成立之初确定的两个重点方向之一。天目湖校区智慧虚拟仿真实验室是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初步探索,更是为全校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持续建设搭建的公共平台。下一阶段,要持续深入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并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精心谋划,细致安排好虚拟仿真实验开放周的活动,让师生熟悉实验室环境条件,为实验室开放共享做好基础;二是要深入分析虚拟仿真实验的发展趋势,深挖课程建设内涵,积极探索虚拟仿真实验课程持续建设机制;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探索校企联合的虚拟仿真资源开发队伍;四是加速推进科教融合,实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与相关科研工作的同行同向。随后,教学办对开放周初步活动方案进行了汇报。



最后,张庆强调智慧虚拟仿真实验室已经初步建成,教学部要大力加强与各学院的联系和互动,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支撑,同时也要进一步完善开放、共享的机制和措施,吸引、鼓励学生到实验室自主开展探究式、创新式实践活动,切实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会前,全体人员参观了环岛型虚拟仿真实验室、小组研讨型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实验环境,并通过VR设备观看体验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旋翼无人机装配与群体协同虚拟仿真实验”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