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第三期“话金陵·画金陵”主题线上授课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213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6月10日下午,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与贵港市大上小学2019级的同学们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室开展“云端筑梦 护航未来”线上授课——“话金陵•画金陵”第三期。本次授课由党支部万雅芳同志担任主讲人,讲授南京的历史人文与自然环境。


首先,万雅芳同志以一个问题启发同学们的思考——“南京为什么被称为六朝古都”,通过与孩子们的线上互动,给了他们一个初步的认识,同时也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对于课程内容的兴趣。随后,主讲人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带领小朋友们开始了本次授课的主要内容。

 


万雅芳同志以“钟灵毓秀”、“ 虎踞龙盘”这两个成语为引,开始向同学们介绍南京的地理优势和自然环境。通过一些极具代表性南京风景图片,展示了南京的多处著名景点:秦淮河、中山陵、长江大桥等,使得整个教学过程图文并茂且生动有趣。


 

最后,万雅芳同志带领同学们从金陵一词的由来出发,回顾了南京的历史变迁。她向同学们介绍南京“六朝古都”的悠久历史,通过一个个历史故事与名人事迹,让同学们对南京的历史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同时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期待的种子。


 

本次“云端筑梦 护航未来”线上授课让孩子们了解到了南京的文化与历史,充分激发了孩子们对于南京的向往,引导他们树立更高远的志向。同时,通过本次线上授课,支部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与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充分发挥了青年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