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点击数:213

5月14日,我校召开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远,江苏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刚,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文玉,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老年大学校长刘宇雷出席会议。大会由刘宇雷主持。



郑永安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向老年大学的历任老领导、老同志和学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老年大学创办以来,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日益增强,真正做到了让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老年教育、办好老年大学作为充分发挥老干部和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的重要途径,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切实把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传递到老同志心中,为凝心聚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航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彭建华作工作报告。教师代表程莉敏、学员代表冯一丁分别发言。



杭育新宣读了《南航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表彰决定》,张洪远、陈明、郑永安向受表彰老领导、老同志及教师代表颁发了奖状和奖牌。


张洪远代表工信部离退休干部局向南航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祝福。他指出,近年来,在工信部党组、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航党委始终从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精准化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显著成绩,得到工信部党组高度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持续改进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努力打造更有水平、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离退休工作新格局,努力办成“让部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富有特色的高水平老年大学。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南航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书画作品展”。



工信部离退休干部局、江苏省委老干部局、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南京老年大学协会等有关单位,工信部部属高校,以及南京大学老年大学、金陵老年大学、秦淮老年大学兄弟单位负责同志等近200人参加大会相关活动。



会前,张洪远受工信部领导委托,走访慰问了我校老领导郭荣伟教授和103岁的许光锐教授,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