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二十七期“名师有约”暨2019级核工程类专业分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数:213
    5月11日晚19:00,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名师有约”第二十七期暨2019级核工程类专业分流座谈会于10107教室顺利召开。核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常树全教授、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负责人贾文宝教授、辐射防护与核安全专业负责人张海黔教授、系教学副主任陈飞达副教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张进鹏及2019级核工程类专业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张进鹏首先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心听讲,详细了解两个专业的发展方向,并制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



随后,由常树全进行专业介绍,他从人才培养、就业升学、人员配置等方面将核工程与核技术、辐射防护与核安全这两个专业进行比较,指出了两个专业的异同点,并着重强调了两个专业的共性,即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相互之间存在着许多交叉合融的地方。除此之外,他还对专业课程设置、就业去向、分流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每个同学对两个专业都有了清楚的认识。




其余专业老师也对分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让大家遵从自己的内心,多与家长沟通,做出合理的规划,未来一定是属于有规划的同学。贾文宝也特别指出两个专业的就业交叉较大,让同学们以自己的想法为主。




最后是比较轻松的交流问答环节,老师们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包括专业性别比例、就业情况、必修选修课程差别、培养计划、升学状况等问题。同学们热情十足,老师也耐心解答。在会议结束后,部分同学也与老师进行了长久的讨论。


此次座谈会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两个专业的发展也有了自己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遵从自己的内心,择一行,爱一行,在新的专业做出不一样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