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单忠德带队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数:213

4月1日下午,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就深化产学研合作调研交流。航天科技八院院长张宏俊、副院长高波热烈接待了单忠德一行。校党委副书记陶勇,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参加了座谈交流。



张宏俊感谢南航长期以来为八院发展提供的强大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撑。他介绍了八院近年来的总体情况和发展思路,指出八院坚持归核聚焦、推动转型升级,正全面建设世界一流航天企业。他表示,双方在各方面建立紧密联系,结下深厚友谊,具有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合作关系,推动全面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深化常态化交流机制,共同推动航天事业向前发展。



单忠德高度肯定了八院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成就,认为八院科技创新水平高、能力强,体现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他表示,南航与八院具有共同的红色基因和蓝色梦想,肩负着共同的初心和使命,在各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密切合作,积极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机制新范式,通过互派人员挂职,组建联合创新机构、联合团队、联合实验室等形式,积极打造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的共同体,共创国家航天强国事业的美好未来。



单忠德一行参观了八院八部、805所的部分实验室。八院高级技术顾问孟光,科技委常委、总设计师罗志军,科技委常委、总指挥丁秀峰,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研发部以及下属的11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我校学生处、科研院、航空学院、机电学院、航天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