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吴艳华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数:213

3月31日,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吴艳华来我校调研。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五司司长刘建桥,系统工程一司副司长吕波,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国防科工办主任李强,我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副校长许希武、宋迎东,校长助理吴启晖、刘宇雷参加座谈。



郑永安代表学校对吴艳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国防科工局长期以来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南航始终坚守“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历史使命,一直在做“有特色”和“高水平”两篇文章,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他表示,南航将以承办“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为契机,对广大青年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学子踊跃投身服务国防科技建设事业。他强调,面向“十四五”,南航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持续强化“三航”特色,积极支撑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单忠德全面介绍了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现状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他指出,南航坚持“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合作理念,紧密围绕有特色、高水平、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思路,着力推动“高站位办学治校、高水平人才培养、高标准学科布局、高质量科技供给、高品质校园生态”,开启了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他强调,在国防科工局的大力支持下,南航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凝聚大团队、承担大项目、构建大平台、培育大成果方面超前谋划、集智攻关,力争实现更多重大科技成果突破,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贡献更多的南航智慧和力量。



吴艳华对南航长期以来为国防科技事业作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对承办2021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所做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南航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担牢科技自立自强重要使命,切实扛起创新型人才培养重任。一是要瞄准国家“十四五”建设发展机遇,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统筹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二是要抓紧国家创新平台重组机会,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有针对性地建立一批联合创新中心、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三是要依托国防特色学科优势,加强与军工单位、大型企业深化合作,加大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



会前,吴艳华一行参观了无人机研究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航空航天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国防科工局综合司、系统工程五司,江苏省科工办,我校科研院、机电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航天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