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百年党史百日读—1927年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01 点击数:213

2021年3月25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0620团总支开展“百年党史百日读——1927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院长张校刚,团委书记徐萍,20级辅导员于航以及0620团总支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活动是关于1927年“中共五大”、“南昌起义”、和“八七会议”的相关党史学习。会议伊始,0620团总支书记张中阳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三个重要事件的历史背景,发展经过,以及其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对我党发展的深刻意义。在讲到南昌起义时,他分享了南昌起义前朱德宴请滇军的几位团长,确保起义成功的故事,详细讲解了南昌起义的作战将领、进攻路线和起义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分析了“为何党的起义要选在南昌”这个重要问题,加深了参与学习的同学们对南昌起义的理解。在讲到“八七会议”时,他为同学们列出了“为何决定武装起义八七会议在后,而南昌起义在前”的几点原因,介绍了当时条件下 “八七会议”召开之不易。



0620级“乘风破浪”小组更是用分角色演绎的方法,生动再现了八七会议上的我党领导人的激烈讨论场面,带给了同学们耳目一新的体验,也让大家体会到,党史学习原来也可以脱离枯燥的文字内容,变得立体生动起来。



团课结束后,张校刚与徐萍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给同学们送上了寄语。


张校刚强调,在学党史的时候要明确:我们不能简单地去阅读,还要仔细地去思考中国共产党是从哪里来的。同学们要思考如果把自己放在十四五甚至是2035年远景目标里,大家能够做些什么?要把自己的学习与未来的发展和学习党史结合起来,就不会枯燥。阅读党史的过程一定要有代入感,要带着自己的独立思考。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参考阅读《毛泽东选集》、《论持久战》等这样的经典著作,会对大家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徐萍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对历史情景的演绎与再现。同时,她指出党史学习要不断拓展学习方式,创新学习形式,但也要脚踏实地,让党史学习真正走入每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