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感动南航”年度人物颁奖暨首场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点击数:213

3月30日,“党旗下的南航精神”2020“感动南航”年度人物颁奖暨首场事迹报告会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举行,校长单忠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出席会议,会议由2015“感动南航”年度人物顾冬冬教授主持。



报告会伴随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序幕,现场跟随视频《“感动南航”我们一起走过》,回顾了从2007年到2020年历届年度人物对“感动南航”和“南航精神”的理解与践行。



2020“感动南航”年度人物、CK长空靶机供靶团队代表张元杰讲述了团队在戈壁沙漠铸就“国之重器”的故事,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欧珊讲述深耕学生工作、精准学风建设的经历,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卓讲述了自己十几年如一日陪伴学生点亮创新创业梦想的故事,能源与动力学院车辆智能线控系统“五好”导学团队成员高犇同学讲述了团队在导师赵万忠教授的带领下,不断创新、取得突破的故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阿恩克其讲述了自己创建支教团队、助力家乡扶贫的故事。



2020“感动南航”年度人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袁伟伟、信息化技术中心系统资源部主任何安元、保卫处治安管理科科长周栋栋、“为生命奔跑”团队、校医院抗疫集体共同演绎了诗朗诵《平安航向,校园担当》,讲述了在危急时刻共同救助学生、疫情期间共同保卫校园的故事。



单忠德、杭育新分别为2020“感动南航”年度人物获得者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单忠德代表学校对2020“感动南航”年度人物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表示崇高敬意。他表示,此次报告会不仅是对我校师生精神面貌和奋斗风采的生动展示,更是创造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诠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广大南航师生以年度人物为榜样,从他们高尚追求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从他们奋力拼搏中磨砺坚毅品质,从他们无私奉献中升华思想,勇于成为新时代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者、贡献者。



单忠德对广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牢记航空报国、献身国防的使命担当,二是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甘为人梯的育人情怀,三是弘扬勇于开拓、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在“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全校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的理念,加快推动高站位办学治校、高水平人才培养、高标准学科布局、高质量科技供给、高品质校园生态,全面推动学校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内涵式的高质量发展,为“两个强国”建设贡献更大的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各驻区机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据了解,本次报告会组建了三支宣讲团,将分别于3月31日、4月1日在天目湖校区、明故宫校区开展报告会,集中面向各驻区单位师生党员进行先进事迹分享,校内网络平台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