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信息化处举行专题业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数:213

  3月23日,信息化处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10527会议室举行专题业务学习会,邀请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俞宏知、王勇超分别作题为《浅谈项目经理对产品知识的再加工》和《从信息化工程建设中发现学术的影子》的专题报告。学习会由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主持。



俞宏知从项目管理办法入手,阐释了技术加工全景图的方法,并对项目管理工作给出建议,项目负责人应定期完成项目汇报材料,进行书面总结,并在论坛活动中交流互动、激发思路,同时要走出去,请进来,组织好研究团队,完成高质量的研究报告。



王勇超从工程与学术的关系、信息化工程归类、工程中学术的影子等方面,以生动鲜活的具体事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系统阐述了如何从网络工程、应用建设、公共服务应用以及数据工程领域中凝练学术问题的精髓要义,全面阐释了如何从信息化工程建设中发现学术的影子。他指出,在培养自己的学术方向时,需要充分的前期调研,明确研究的主要方向,加强对综述、论文的阅读,加强实验,充分利用信息化的数据、平台和计算能力,确定自己的学术方向,积极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



刘勇强调,信息化业务学习作为信息化处聚焦主业的重要内容,本次讲座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在信息化建设中成长,不断提升个人学术研究水平和综合素质,希望大家不但在专业知识上有所提高,同时在职称上也能更进一步。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对信息化工程建设、信息化项目管理以及如何从中发现学术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信息化专业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下午,会议围绕高校信息化项目建设、工程管理、数据中台、数据中心建设、服务保障等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对校园信息化建设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进行了探讨,信息化处各科室和部门负责人参与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