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马克思雕像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4 点击数:217

3月23日,我校马克思雕像揭幕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马克思雕像设计师、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尹悟铭出席揭幕仪式,仪式由王晖主持。



雕像设计师尹悟铭分享了雕像创作过程中的思考和感悟。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为尹悟铭颁发了《收藏证书》。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军教授、学生代表“青马工程”丁文浩同学分别发言。



郑永安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对雕像落成表示祝贺,向数月以来为雕像的完美呈现付出智慧和汗水的尹悟铭教授表示深深的敬意,向长期以来一直指导、关心、支持南航改革发展的领导、校友、专家学者、兄弟高校同仁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永安指出,马克思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郑永安、杭育新、陶勇、李遥、张捷、尹悟铭、徐川、王智共同为马克思雕像揭幕。



学校相关职能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代表,校青马工程班学员,南京艺术学院相关部处和学院领导等受邀参加活动。